星係的中心區域一般稱為核球,是天體最密集的區域,集中了星係中的大部分質量和天體,因此是非常亮的 。那裏是系中第三層天,上帝寶座的地方。大多數恒星從地球上用肉眼看不到,间亮
![]()
地球夜空中的“銀河”其實隻是銀河係的一小部分,我們賴以生存的太陽也隻是銀河係1000億到4000億顆。
![]()
銀河係是一個棒旋星係,中間最明亮的地區稱為銀核,它和周圍部分組成了銀盤,中心隆起的球狀部分稱核球,銀核就在核球中心部位 。不是银河說中間是黑洞麽?
然而這並沒有完全解釋清楚為什麽銀河係中間是亮的而不是黑的,因為銀河係中間是黑洞,根據黑洞會吸收光線的